古娜拉随缘看心情

山河怨(上)



       *有点虐

       *架空朝代,没有任何历史依据

       *主三七,一点点点点三肖

       *细节问题私聊

       *勿上升真人

       *友好观看

       *评论可见


 


       


       长元六年,黎、陈、南三国鼎立,其中黎国独大,山河万里,造福苍生,各家小国依附而生。



       长元十六年,黎国太子大婚之日,陈、南两国联手攻打黎国,黎国灭,大火烧了三天三夜也烧不尽那漫天的大雨,烧不尽那一声又一声的哭泣,连那大片的河山也感知到了,鸟儿飞走了,树木不再生长了,那高山的灵庙再也不受香火了,怕是那阴曹地府多了数万阴魂,万里河山,自此别离。




       长元二十一年,南国国主薨,太子继位,联合周边小国攻打陈国,陈国不敌,遂降。

       陈国意与南国重修旧好,遂朝贡二十座城池作为礼物,南国归入疆土,南蔺帝邀请陈国长公主入南国观赏,陈国奉上。

       



       队伍浩浩荡荡向南国皇宫的方向去,世人皆知,这陈国长公主乃是千年难得一见的美人儿,虽已至花信年华却不曾出嫁,遂依旧入了不少名门贵族的眼,今日这般,都想必也是这南国新帝,英雄难过美人关啊。

     世人想的美好,可只有陈国公主知道这一去便是凶多吉少了。

      南国国主膝下本无麟儿,奈何天公作美,五年前才知自己已有一个少年芳华的儿子,遂百般呵护,选做太子,又在自己百年后传位于他,也就不负列祖列宗的教诲了。

       


      龙椅上一位面如冠玉,俊美之姿有如玉树临风,容貌上既有男子的英气,又不乏女子的柔美,身穿金玉良帛,金冠加身,一时间反叫人有些雌雄难辨,不过,却也真真是一位如玉的人儿,脸上似是有些不耐烦,皱着眉头,倒是剑眉星目的反而更加让人赏心悦目。

      

      身边的侍从皆是大气儿都不敢出,都知道,这南蔺新帝喜怒无常,冷酷无情,杀人如麻,虽是年少,却总给人一种历尽生死的沧桑,谁都不敢惹。


       “元乐长公主到”

        “呵呵,到了”龙椅上的新主终于起身了,脸上却读不清是喜是怒。

        众人以为新帝是要去迎那元乐长公主,却跟着新帝一同回了那庆安宫,倒是有一人实在忍不住了

        “陛下,元乐长公主到了”

        “你在质疑孤?”孙芮一脸好笑的看着她,却散发着阵阵寒气,那是王的压迫。

        “阿桑不敢”

        “正好,阿桑去请那位长公主来这里吧,孤,在这等着她”

        “诺”阿桑谨遵圣旨赶紧退下

        



        

        

       "公主这边请"

       许佳琪自知自己是来这南国做人质的,只是不懂,为何这南国国主邀自己去寝殿是为何,难道真如传言那般是求色了?许佳琪无论如何也不相信,既有能力召集数个小国联合攻打陈国,必不是一个色欲熏心的莽夫。


      阿桑带着许佳琪来到庆安宫殿前便退下了,许佳琪仔细观察了,这殿内殿外的人均被人遣散了,这必是那新帝所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子妃,别来无恙啊!”

       孙芮出现的一霎那许佳琪便如万虫腐蚀,鬼魅上身,连呼吸都不能顺畅了,她怔怔的看着孙芮,似是想要知道些什么。

        她缓缓的走到许佳琪面前,一脸戏谑的问

       “太子妃无恙吧,没想到一别数年,太子妃依旧是好演技啊,这般惊讶的模样倒真让人觉得太子妃并不知孤还在世啊。”

         “听到孤叫你太子妃,是否觉得熟悉啊!”

        孙芮慢慢弯下身,脸上一副痴缠样,倒像是真要调戏许佳琪一样,许佳琪也似猛然惊醒推了孙芮一把

         “你真的还活着?”

        “太子妃真是健忘,上次的刺杀不是没有成功吗,孤,当然活着了”

        说到最后就再也看不到孙芮脸上的笑容了。

        “你怎会做了南国的皇帝?”

        “你的好情郎没同你讲?还是你又想要再骗一次,这次把这南国做嫁妆了?哈哈哈哈”

         孙芮一脸的风轻云淡,仿佛在说一件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事儿了。

        “今日孤可算把你请到了,你说孤该怎么处置你那?啊?”

         孙芮从背后抱着许佳琪,手下钳着她的下巴,一边说话一边吹气,俨然一个浪荡公子。

        许佳琪挣脱不开,孙芮不在耐心。

        “别挣扎了,你是来送死的,心里,不清楚吗?”

       孙芮发狠的禁锢着许佳琪,忽然让她有了种跌落云端的快感,孙芮很享受。

       “你说过的,只要我来,你便不再攻打陈国”

       “这不是得看你表现吗?”

      孙芮一脸的讨好又转瞬掏出身后的鞭子,朝着许佳琪狠狠的抽了一下

       “啪”

       “嗯—”许佳琪咬牙迫使自己。

       “孤,可是王,见面连礼都不行吗?”

       许佳琪的只觉得背上火辣辣的疼,衣服也坏了,只能将就着起身,不知为何,她竟然觉得有些高兴,尽管鞭子疼,可这五年心里的苦,岂是这一顿鞭子能弥补的,这终是她欠她的了,看到她看自己的眼神,怨?恨?嫌弃?唯独没有了那记忆里一身白衣的少年眼里的万般爱恋。罢了罢了,还她吧……

       孙芮看着许佳琪的笑内心更是气。

       “啪”

       “看来是孤心慈手软了。”

       孙芮发狠的说着,许佳琪还没站稳又倒了下来

       “啪”

        “跪下”

        “啪”

        “跪下”

        “啪  啪   啪”

        “我让你跪下”

        孙芮气急败坏,连称呼都忘了,她一把扯住许佳琪的头发往地上摁,却得到了更有力的反抗。

        孙芮扬起了鞭子一下接一下的抽着地上蜷缩成一团的许佳琪,而她仿佛不知疼痛似的,只依照本能蜷缩着身子,不躲不藏。

        “是你,害黎朝灭了国,百姓流离失所”

       “啪”

        “是你,害的皇祖母郁郁而终”

       “啪”

        “是你,害我气死了父皇 ”    

        “啪”

        “是你,害母后殉情殉国”

         “啪”

         “是你,害皇姐受辱下落不明”

         “啪”

         

         “是你,害小孔毁了容,出了家”

          “啪”

         “更是你,害我成了黎国亡国的罪人”

          “啪啪啪……”

          

          许佳琪的衣物已然被打成了碎片,根本遮盖不住自己,雪白的肌肤裸露在空气中,上面一道道红色的鞭痕,看上去异常的惨烈,孙芮却像越来越兴奋一样,越打越快,越打越狠。许佳琪闷然不出声,仿佛两人之间是一场谁输谁赢的决斗。

         过了很久很久,孙芮才扔下手中的鞭子,突然无力的跪倒在地上,擦掉那刚落下的一滴液体,问她

          “我亲爱的太子妃,你说你罪过大不大?哈哈哈哈哈哈……我終是做了那大殿上的孤魂,却不是黎国的,是那与陈国狼狈为奸的南朝,哈哈哈哈哈哈……”

            她明明在笑,可是眼里止不住的悲伤,伸手抹了抹不知不觉留下的眼泪来到蜷缩在地上的半死的人儿跟前,那背景说不出的孤独。

            她把许佳琪的抱进怀里,怀里的人已然奄奄一息,只维持那个挨打的姿势,孙芮就像不知道一样,自问自答般

           “我的太子妃啊,如今你有了金玉良缘,把那黎国的数万条性命做你的陪嫁,与摄政王也育有一子,纵使他不娶你,也当真是过的幸福美满啊,可你还记得吗?记得你从前是我的太子妃啊,我顶撞父皇,抛弃孔肖吟才娶了你,孔肖吟,还记得孔肖吟吗?她自小对我一片深情,可我为了你这个陈国的奸细一遍又一遍的践踏她的真心,我以为她是嫉妒你,可我早该想到,小孔这般女人,纵使嫉妒,也绝不会污人清白,我真真是负了她十多年的欢喜。”

            眼泪早就不知道是什么了,也早该流尽了,却不想今日竟还能哭的出来,她发狂的笑,听的人心颤,听的人心凉。

        

          “奇怪我如何做了这南国的王?我本就不是黎国的孩子,而父皇视我如己出,对我百般教诲,善待母后,还有皇祖母,她到死都在想着为我保命,她要我带着母后的信物去南国找那老匹夫,让我叫他爹爹,她把最后的七千金甲卫给了我,护送我去南国,皇祖母在亡国时都不曾把金甲卫拿出来救黎国,却为了救我这个罪人,她同我讲,莫要报仇,只需保重自己便好。可是你,你用女儿身威胁我,害我中箭昏迷不醒,金甲卫纵使有通天的本领也叫不醒我,白白害了那七千条性命。”

         当时的孙芮怎么也想不到一年前在自己表露女儿身的时候许佳琪信誓旦旦告诉自己爱的是她,男也罢女也罢,是她就好,这种愚蠢的话为何总有人信那?

          “你知道吗,金甲卫为了护送我一人易容成我的样子毁了容跳了崖,另外6999人为我做了人形盔甲保我苏醒。”

           孙芮又忽然一脸的兴奋,她捏着并不会有太大反应的脸说

           “我醒来的时候漫天的大雨,成山的尸体,还有流不尽的血水,我就躺在那尸体当中,血水已经要淹到我的胸膛,我是被呛醒的,一张口,全是血,只有血,我走到哪里都是血。”

          孙芮手舞足蹈的比划着给许佳琪看,许佳琪还有一丝的意识,但是太疼了,动不了。

           “最后我在路上已经爬不动了,却意外的遇到一家农户,他们收留了我,替我疗伤,他们还让十六岁的女儿照顾当时一心求死的我,可是我没死,却害死了他们,你们陈国的人杀了他们,也杀了我最后一点希望,所以,我得报仇!!!”

           孙芮说着把手伸向了怀里人的脖子,慢慢锁紧

           “我一路逃亡,历尽千难万险才见到那个老匹夫,那个欺负我母后的人渣!”

           孙芮忽然加重了她手上的力道,许佳琪的瞳孔都在放大。

            “我记得,要报仇,我得为黎国报仇,或许是报应,那个老匹夫膝下无子,他见到我就像见到救命稻草一样,而我只需整日陪他上演父慈子孝的闹剧,他不顾反对,硬要把王位传给我这个来路不明的孩子,但我永远不会忘,灭了黎国的还有南国一份!”

          “所以你是不是应该去死,你应该去死,你这贱妇,该死的东西,去死,去死,去死啊!!!”

           孙芮发狠的掐着许佳琪,许佳琪拼命挣扎,力气却越来越小,她两腿蹬地的力气也在逐渐减小,就在她即将放弃的那一刻,大量的空气涌进了她的喉咙,孙芮,放了手。


        孙芮撒了手,喊了阿梓进来

       “务必让她活着,她若死了,你便提头来见吧”

       转身一脸的漠然,仿佛刚才做这些的只是别人。



       许佳琪做了一场梦,她梦到一个满脸是血的人哭着问她为什么要害她,为什么骗她,为什么杀了她,许佳琪想要抓住她,跟她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那人拿起剑一把刺向了她,她要死了,要死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她忽然听到耳边传来

        “你若是敢死,我就把你那幼弟抓来,亲手刮了他,灭了你们陈国”

        不不不,她不能死,渊儿还需要她,还有阿烨,阿烨还需要娘亲,阿烨还在等她。她拼命起身,拼命爬,她喊人救她,大声喊,一直喊。

       “你倒是惜命啊”

       孙芮拿起帕子擦了擦刚被许佳琪抓住的手,她觉得恶心……

        许佳琪朦朦胧胧间看到那个自己梦了千百遍的人,那个一身白衣,笑着问她可愿做那太子妃的少年郎。

        




        许佳琪身体逐渐好转,今日天晴,在小丫鬟的建议下便想着出门看一看。

        一路上,宫里的侍从见到她都躲开走,不敢抬眼看她,许佳琪心不在焉,根本没有注意到这,她一心想着那天昏迷时听到的孙芮的话,反倒是小丫鬟提醒了她,想来,整个皇宫都知道陈国的长公主被南国的皇帝用鞭子伺候了吧。

       回到寝宫,许佳琪看着这庆安殿,冷冷清清,仿佛现今的孙芮一般,自那日后,她便再也没有见过孙芮。许佳琪说不上来的心慌,她一直觉得孙芮没有死,可是没有想到孙芮竟做了这南国的皇帝,想必她定是恨死了自己吧,应该的,应该的,如今这一切都是是自己害的她,报应啊,終是来了……


       阿梓带人进了庆安殿,她不懂,为何陛下会与这陈国长公主有交集,不过,跟了陛下这么久,她知道,就算心中有千万个疑问也不会多一句嘴,主子到底是主子。

     命人放下东西,自己做好本分就好了

     “公主,奴才奉陛下之命,来给长公主送今晚宴会的衣物,陛下交代,今晚请公主赴宴,希望公主能穿上陛下送的”

      小阿言自小跟着许佳琪,本来那日许佳琪被打阿言就要去找那国主拼命,被公主拦了下来,自己知道,来南国,公主便是人质了,行也不是坐也不是,可今日看到这南国皇帝送的衣物,真真是欺负人了,这哪是一国公主该穿的衣物,这分明是那下等的舞姬穿的脏玩意儿,只有许佳琪知道这衣物是为何,自己原先是穿过的,阿言却以为自家公主被羞辱了,气怒

      “我说阿梓姑娘,我们公主好歹是南国的贵客,这等衣物,难道贵国公主穿的便是这样的衣物吗?”

       “哈哈哈哈,好个伶牙利嘴的小丫鬟”

        未见其身,已闻其声,孙芮今天看来心情很好,她踏进门槛,一把捏住了小丫鬟的脸蛋,阿言吓得一动不敢动,众人这才反应过来,赶紧跪下

       “参见陛下”

       “平身吧”

       阿言这会跪也跪不下去,脸被孙芮捏的生疼,阿言痛的大呼许佳琪

       “公主救我”

      许佳琪心下不忍,只能求孙芮,她扣了一个响头

       “陛下,本宫御下不严,念在阿言年幼,又为主心切,请陛下高抬贵手,本宫感激不尽”

         “哦?感激不尽?公主怕是误会孤了,孤向来不会心慈手软”

         孙芮牵引着阿言来到跪在地上的许佳琪面前,弯下腰,看着许佳琪

        “孤好生奇怪,孤的太子妃,何时变得这般慈悲为怀了?”

        孙芮放开阿言,径直走到龙榻前坐了下来

       “我们公主从未婚配,如何是你的太子妃”

       “阿言”

       许佳琪来不及制止

        刚被放下的阿言本来害怕的要紧,可是听到皇帝这令人误解的话又怼了上去

        “哈哈哈哈,好个忠心耿耿的狗啊,不妨,问问你的好主子,谁是孤的太子妃啊?”

        “公主”

        阿言望着许佳琪一脸的疑惑

        “闭嘴,给孤拖出去斩了”

        孙芮忽然的暴躁,把一地上的人吓得头更低了,赶紧拖着阿言下去了

        “不可不可”

        许佳琪跪着爬到孙芮脚下求她,希望她能放过那个孩子。

        孙芮看到她这副样子非常受用,一脸疼惜的看着她

        “那太子妃是穿还是不穿啊”

        “穿,我穿,我穿”

        阿言待她忠心耿耿,许佳琪只能妥协

         “好,先把那贱婢打入天牢,待孤闲时再说”

        孙芮得到想要的答案干脆利落的走了。




       许佳琪穿着舞姬的衣服,一身红,她又白如雪,迷了不少人的眼,但是都看的出来,新帝并不欢喜,这公主一来住的便是新帝的寝殿,新帝脸上虽然笑着,但是却笼罩着一身的压迫,所以大家只能喝酒助兴。

       高位上的孙芮看着底下的一片,又看了看身侧的许佳琪,觉得她果然是妖媚狐狸,更加厌恶。

       许佳琪不敢抬头,她知道孙芮在看着她。

       孙芮忽然来了兴致

       “长公主,今日这番打扮,想必是要为我们助兴了,听闻长公主舞姿了得,今日便舞一曲吧。”

        她的话听不得一丝请求,许佳琪早知如此。

        “是”

        她回答的痛快,一口答应了下来,便向中央走去,她知道,孙芮,在羞辱她,她高兴,便随了她。

         孙芮没来由的生气,当真是个贱人,堂堂公主,大庭广众,不知廉耻!

         许佳琪真的属于那种一眼万年,她翩翩起舞,期间并未看任何人,包括孙芮,底下的人哪里敢出声,孙芮的怒气恐怕连城墙外的守卫也感知到了。



        宴会结束,许佳琪跟着孙芮回了寝殿。

         “你倒是听话啊!”

         “陛下的话自是听得”

         “你”

          许佳琪不卑不亢,堵的孙芮反而不知道再说些什么。

        过了好一会孙芮才开口

        “你既是这般听话也好。”

        便走了,留下那终于筋疲力尽的长公主。



        过了几日,孙芮又来了

       “喝下去”

       “这是何物”

        “你不是很听话吗?”

        许佳琪想了想,拿起孙芮手中的杯子一饮而尽。

        “都退下去吧”

        孙芮遣散了众人,阿言不走,阿言一想上次便是支开众人,打了自家公主,这回必不是好事,她的留下来保护公主。

        孙芮已经想好阿言的死法了。许佳琪看出来了

       “阿言,出去”

       “公主”阿言怕

       “出去”

       “是,公主”

       阿言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你想如何?”

       “慢慢来,不急”

       孙芮看出了许佳琪一丝的不适,悠闲了起来,踱步走到了床边,拍拍身边,示意许佳琪过来。

       许佳琪感觉身体有些不可控,莫名的觉得有些热,无力又很有力,身上有些发麻,她一步一步向孙芮走过去,每走一步,便觉得脚下更加轻浮,等到她快到孙芮跟前,竟一把扑在了孙芮身上,孙芮倒是不在意,扶着她的手坐到了床边,可这一碰,许佳琪竟然觉得分外的……舒服,自己竟从来不知,孙芮体质偏寒。

       “你……对……我……我做了……什么”

       许佳琪豆大的汗珠滚落了下来。

       孙芮拿出手帕替许佳琪擦掉她的汗,然后钳住她的下巴,认真的告诉她

      “雨果…”

      许佳琪瞬间怔住了。

      “不要不要不要………”

      许佳琪在求她。

      “不是我不要,是你不要,不急,慢慢来~”

      孙芮替她拢了拢额前浸湿的头发

      许佳琪躲到了床最靠里的位置,可是渐渐的我发觉她好像靠近孙芮,看着孙芮眉眼如初,她觉得从未有过的感觉一波一波袭来,好难受啊,她的嘴唇还是以前那般味道吧,她发觉她的身体控制着她向孙芮身边去,她好像又回到了在黎国的日子。

      “阿芮~”

      她的声音甜腻的不像话,她在压制着自己的声音,却没看到孙芮脸上那一闪而逝的厌恶。

      孙芮面无表情的看着她,只说了

      “脱”

       她真的很听话,她开始脱去外袍,然后一层一层,孙芮看到了一双迷离的眼,接着是薄唇,两颊连同脖颈后面也透着淡淡的粉红,然后是分明骨感的锁骨,接着是紧实的小腹,再然后是一对白皙修长的美腿。

      孙芮一脸好笑的看着她,看到她一身无外物附着,孙芮并不开始。

      许佳琪看着孙芮一动不动,她实在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她想要主动,主动去勾引孙芮,她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可她很快又被药物冲去了理智。

       她凑到了孙芮怀里,孙芮只轻轻一搭手都让她忍不住舒服发出了声音

       “嗯~”

      她似是意识到了一下住了嘴,孙芮不再无动于衷了,她伸手抱住了许佳琪的脖颈,手在脖子后面一下轻一下重的摸着,许佳琪总算得到了一些安慰,可她想要的更多了,急于想要找到那突破,她想要吻孙芮,那样薄的嘴唇一定很…好吃,她这么想也这么做了,她凑上去,谁知孙芮像未卜先知,先行躲开了,她只盈盈碰到了她的棱角分明的下颚线,孙芮又转过头,对她说

      “求我”

      “我求你”许佳琪早已不知理智为何物了。

      “听不到”

      “求你了,我求你了”

      许佳琪接近于歇斯底里

     “哈哈哈哈”

     孙芮忽然凑近她,许佳琪以为要来了,谁知她又侧了一点凑到许佳琪耳旁

     “你说阿烨会不会看到”

     许佳琪瞬间被打入了万丈深渊,阿烨,阿烨,她瞬间清醒了。

      孙芮转头看到床外,许佳琪也看到了。

      一个小小的,稚嫩的孩童,努力想要堵住自己的嘴巴,他努力用手捂着,却在床上的人看向这边时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满屋子都是哭声和笑声,阿烨的哭泣,许佳琪的崩溃,孙芮的心满意足。

      那小小的人儿边哭边喊

      “阿娘,阿娘………回家……回家………阿娘要回家”

      许佳琪再也受不住了,她使劲推开了孙芮,随意捡起一件衣袍堪堪遮住自己的裸露,向床下跑去,药劲未散,只是她再也不会被控制了,她脚下发软,说是跑,倒像是连滚带爬,狼狈不堪。

      她来到小人儿面前,哭着替他擦掉眼泪

      “阿烨”

      “阿烨,莫哭”

      “阿烨,阿烨,对不起,对不起,阿娘对不起你,阿烨………”

     “阿娘,走,阿娘,走。”

     小人儿似是用尽吃奶的力气拉着娘亲离开这个地方,离开那个自己喜欢的叔叔,他欺负阿娘,是坏人。

      “阿烨,对不起,阿烨,对不起。”

      许佳琪紧紧的抱着许黎烨,想要告诉他自己的无奈,她浑身发抖,除了哭她再也做不了什么了。

       阿烨,你那么小,对不起,对不起,让你看到了那么肮脏的娘亲,阿烨……对不起。

       孙芮看着不远处的感人场景,理了理乱掉的头发,拢了拢敞开的衣襟,向主角走去。

       孙芮一把扯开了许佳琪,摸着许黎烨嫩滑的小脸蛋,责怪的问他

       “阿烨,你怎么这么不听话,不是答应我不出声的吗”

       被扯开的许佳琪又起身拉着孙芮碰许黎烨的手,哭着求她

       “你不要碰他,我求你了,你不要碰他,别碰他,呜呜呜………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别碰他,别碰………”

       说着朝孙芮一下又一下的磕头,相撞的声音格外清晰。

       许黎烨看到娘亲这样,发了疯似的要找孙芮拼命,他才四岁,却手脚并用的要去打孙芮,他哭着喊许佳琪

       “阿娘,起来,阿娘,打死他,要打死他,阿烨要打死他”

       孙芮看着眼前的小儿郎,如若是以前,她一定不忍,可这是许佳琪的儿子,流着许佳琪的血,他和许佳琪一样,一样的令人恶心,一样的该死。

       她伸手掐住许黎烨的脖子,还没开始用力,许佳琪就拉住了她的手

       “孙芮,不可,不可,他还是个孩子,你会后悔的,孙芮,别伤他。”

       许佳琪力气出奇的大,竟然生生将孙芮的手拉了下来,她抱住许黎烨,哄着他

       “阿烨,莫怕,阿娘在,阿烨--”

       “阿娘,要杀他,杀他,阿烨杀他,欺负阿娘,坏,阿烨讨厌,杀”

       许佳琪忽然发疯的看着许黎烨,要他看着自己

       “阿烨,不可以,不可以杀他,阿烨不可以杀她,阿烨不能杀她。”

        “阿烨,记住,这辈子你都不能杀她”

        小小的人儿被吓住了,在她的记忆里,阿娘从未如此凶过他,阿娘不让他杀他。

        “阿烨,对不起”

        许佳琪更内疚了,她抱着许黎烨,想要抚平他的怒气,小人儿委屈的在阿娘怀里哭泣。

        阿烨啊,莫恨她,是阿娘欠了她的。对不起,让你看到这般不堪的娘亲,对不起…阿烨。

        孙芮看着俩人,想了想。

        今日,够了……



         

         

评论(18)

热度(30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