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娜拉随缘看心情

千方百计



       其实我最近写了好几篇,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都是写了一半写不下去了🤪🤪,我也不知道怎么的,书也看不下去,明明闲死了却懒得动一下。




      回归正题


      穿越文,老旧题材

      不喜勿喷

      憋着

      内容虚设

      勿上升真人

      有问题留言就看到了

       祝大家身体健康





        快愁死了,这可咋整啊!

        孙芮在21世纪的S市是一名勤勤恳恳的人民警察,锄强扶弱一直是她的信仰,可是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孙芮本应该打开门射杀在逃嫌犯,可是打开门不知道怎么的一下就被门吸进去了,等孙芮醒来就变成了定远侯的儿子,最可气的是自己是女扮男装,来到这个世界就先犯了个欺君之罪,诛九族的那种!

        孙芮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还是个刚满两岁的孩童,但她的思想还是她在21世纪的24岁,知道自己全家犯了欺君之罪,想尽办法讨皇宫里那些穿的花里胡哨的人的开心,其实这也不怪定远侯,定远侯是个世袭的爵位,奈何到了孙芮爹这一代生了三个闺女还是没有生下儿子,最后又生了个孙芮这才迫不得已犯下大罪!

        世人皆知这定远侯的儿子深得皇室宠爱,孙芮刚到这两岁的时候随侯爷夫妇进宫祝贺太后生辰,孙芮为了讨好太后,尽量装作婴孩的样子跟太后撒娇,送太后礼物,抱着太后就不撒手,左一句太后奶奶右一句太后奶奶,惹的太后还留着孙芮和爹娘在这皇宫住一宿,这定远侯不仅是皇室血脉,更是当今皇帝从小的兄弟,关系甚好,自然没有异议。

          孙芮不仅讨好太后还要讨好皇后,女人爱听夸奖的话,孙芮就一个劲儿夸皇后长的漂亮,说是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人,虽说这皇后听到的夸奖比常人说的话都要多,可这从一个两岁孩童嘴里说出来那就不一样了,皇后娘娘也是喜到了心里,把太后和皇后哄好了,这皇上自然不在话下,当即赏了孙芮黄金百两良田万亩,不仅这样,还特许孙芮可自由进出皇宫,孙芮还有模有样的支着小胳膊要磕头谢恩,惹的殿内人大笑。

          除此之外孙芮广结人脉,什么公主皇子,小爵爷,小侯爷只要跟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孙芮都跟人家关系搞得非常好,为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做好了准备。




         转眼过了13年,孙芮在这个世界已经15岁了,古人大多早婚,这个年纪就差不多应该要成亲了,所以自己的噩梦也来了……

         宗文帝老来得女,其实也不算,那个皇帝也不过比自己的侯爷爹长了五岁,那个昌安公主也才比现在的自己大了三岁,但大家都这么说,孙芮也不敢反驳,毕竟这昌安公主也是皇帝的最后一个孩子了,所以这个公主受尽了宠爱,同时,也最得孙芮的讨厌,从小嚣张跋扈,自认为是公主不可一世,皇帝舍不得管教,同胞哥哥又是太子,人人见了都怕得罪,用孙芮的话就是欠揍!

        昌安公主肖吟不知道为何从小与孙芮过不去,孙芮即使孙芮有出入皇宫的权利,孙芮也几乎不用,又不傻,往枪口上撞吗?惹不起我还是躲得起的。

        可是今天不一样了,圣旨来了!!!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定远侯之子孙芮才貌双全,甚得朕心,昌安公主乃朕之爱女,二人郎才女貌,遂朕将昌安公主嫁与定远侯府,于十日后成亲,望二人永结同心,白首不相离,莫辜负朕一片好意。

    

                                                                      钦此

       

        我擦!!!


       孙芮现在是晴天霹雳都不能形容了!

       侯爷夫妇也吓坏了,但这圣旨不敢不接!示意孙芮先接下圣旨,从长计议!但孙芮想这一接不就完蛋了吗,这欺君之罪再加上亵渎皇室,自己就是九族都不够了啊,孙芮脑袋一转赶紧拿着圣旨往皇宫跑,这宣旨太监也是愣了,这是算接了还是没接啊,看着小侯爷一路狂奔,宣旨公公看向了愣住的侯爷夫妇,刚准备开口侯爷夫妇紧追小侯爷去了!

        孙芮想着死马当活马医吧,求求太后,再求求皇后,兴许她们能同意,自己可是万万不敢娶了那孔肖吟,那个小毒妇!!可是还没到宫门口,孙芮就被拦住了,孙芮赶紧拿出通行令牌,可刚拿出来,孙芮就被人捂住眼睛绑着架走了,孙芮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孙芮感觉好像进了一个宫殿然后弯弯绕绕最后被扔在了床上,孙芮想动动不了,最后听到门响了,赶紧往床里缩。孙芮听到一声

       “下去吧”

       “我去,孔肖吟?”

        “敢直呼本公主的姓名,是想诛九族了吗?”

       孙芮赶紧冷静下来,一气之下都忘了这是在古代,那可是公主,家里专门诛九族的!

         “公主,臣不知公主绑了臣是做什么,快快放了臣,莫要玩闹,臣有要事找陛下商议。”

         孙芮忽然感觉到有栀子花的味道在靠近,接着自己的眼睛就恢复了光明,一看果然是这小毒妇,孙芮真想拍死她!

        “本宫倒要问问你的要事是什么?”

        孔肖吟一脸戏谑的看着自己,让孙芮有了一个不好的念头,这婚不会是这货让赐的吧!

        “公主不是不喜欢臣吗?臣去找陛下收回成命,免得误了公主为好。”

        孙芮一脸的谄媚

        孔肖吟看她这样笑得更甚

        “这婚可是本宫找父皇赐的,何来耽误一说?”

        孙芮现在笑得比哭的都难看

        “公主不是最讨厌臣了吗?臣花言巧语,不懂尊卑,多次害公主丢脸,长的跟个小白脸似的,逛青楼,毫无上进心,还结交狐朋狗友,这么差劲的一个人,公主还是另择良缘吧。”

        “你还知道你差劲啊?抬起头”

        孔肖吟捏着孙芮的下巴迫使她抬起头,孙芮可怜巴巴的喊着

        “公主,你放过我吧”

        “不放又如何”

         孙芮气的在床上挣扎着要起来却又摔下去,站起来又摔下去,都是脸着的地,她现在五花大绑,起来是不可能的了!只能破罐子破摔了

        “我不娶我不娶我不娶”

          “你说什么”孔肖吟忽然冷了下来,属于皇家的威严也显露了出来,孙芮竟然被吓到了!

          想我加起来40了,竟然被一个黄毛丫头吓到了,真想骂人!孙芮把一瞬间吓到的心收了下去

          “我说我不娶”

        “你不怕我把你的秘密公之于众,诛了你的九族?”

         孔肖吟淡定的看着孙芮,顺便看了一眼孙芮的胸前,看的孙芮发毛

         “秘密?”

         “本宫劝你还是应了这圣旨,否则,孙姑娘?本宫还没亲眼看过诛九族那!”孔肖吟捏着孙芮的小脸说到

         孙芮瞬间被镇住,她如何得知啊,完了,这小毒妇必是要折磨死自己了,谁让自己小时候那般欺负她,可她为何明知自己是女子却还要自己娶了她?这可如何是好?

         孔肖吟见孙芮一脸惨白,想来是吓到了,孔肖吟掏出一把刀,对着孙芮,吓得孙芮大叫着往后躲

         “我娶,娶,娶……”

         孔肖吟莞尔一笑

         “驸马莫怕,本宫是要替驸马解了这束缚,没成想吓到了驸马,驸马  可真是胆小啊…”

         说完孙芮便红了耳朵,惭愧的低下了头。

         “谢公主”

         孙芮转身往回走,却碰到了在宫门外候着的爹娘

        “芮儿,你可有事?”侯爷夫人一脸担心

        “娘亲不必担心,孩儿无事”孙芮摇头

         “芮儿,公主这…”

          孙芮打断了侯爷的话

        “爹爹,回府再细说吧”

        “好”


         孙芮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自己爹娘,吓得母亲花容失色,最后不得不答应了下来。


       

      (十日后)

         昌安公主大婚,皇帝大赦天下,赐了公主府和驸马府,与定远侯府只有一墙之隔,并让孙芮提早袭了这侯爷爵位。

       (洞房内)

         自宾客散了后,孙芮和孔肖吟喝了合欢酒,行了礼之后便一直和公主在房内这样坐着,孙芮腿都要坐麻了孔肖吟还是一声不吭,伺候的人也不敢说话,都知道这昌安公主不是好惹的主,最后还是孙芮肚子饿的咕咕叫了才打破了这寂静,孙芮拿起桌上的糕点抬起发麻的腿向床边走去,本意是觉得公主也饿了一天了,让她吃点垫吧垫吧,可是自己发麻的腿曲解了自己的意思带着自己和糕点向公主的方向扑了过去,一时间新房大热,等孙芮抬头看的时候自己趴在孔肖吟身上,糕点在孔肖吟的脖子以下,孙芮赶紧赔礼道歉,想帮孔肖吟捡糕点,殊不知,刚才的行为还有情可原,现在可就是明晃晃的吃豆腐了!孙芮还没弄完,就听到

       啪

       “给本宫滚开”

       接着自己就被踹开了,小脸蛋上也多了五个明晃晃的手印。

       屋子里的人都被吓住了,这昌安公主大婚之夜就打了驸马,可怜这驸马年纪尚幼,空气里静的连一根针掉下去都能听到声音……

       孙芮不管是在现代还是古代可从来没有挨过打,都是只有她打别人的份,今天被这个所谓的公主打了,真真是被气的不行,转身就要离开这肮脏的地方

       “你敢!!!”孔肖吟在奴才的服侍下清理着身上的残渣顺便脱掉喜服和钗饰。

       “本宫准许你走了吗?”

       “你们下去吧”

        众人像得了大赦一样逃也似的出去了。

        等众人散去以后孔肖吟擦了擦手坐回了床边

        “过来”

        孙芮不为所动

        “本宫不想说第二遍”

        孙芮不情不愿的走了过去

        "跪下"

        孙芮最讨厌这跪拜礼了,这不是明摆着低人一等吗?

        “你确定吗?孙姑娘”

        孙芮立马跪了下来,孔肖吟见她一脸的委屈不自觉的嘴角上扬,想到还在跟她对峙立马不易察觉的正色道

        “本宫虽然嫁与候府,可本宫也是公主,是皇家,这君臣之礼驸马莫不是不懂?”

       孙芮倔强的不肯答话,孔肖吟就喜欢孙芮这副样子,敢怒不敢言!

       “莲儿,带驸马去领十大板”

       孙芮一脸的不可置信

       “十下?你是要置我于死地吗?”

        “看来没长记性啊,莲儿,换成二十大板吧”

        我擦我擦我擦(孙芮在心里骂的)

        

        隔日,上到太后下到五岁孩童都知驸马在新婚之夜被昌安公主打了二十大板。

         侯爷看着自己的宝贝“儿子”屁股都被打开花了,侯爷夫人一边哭一边骂,小侯爷在床上哼哼唧唧的喊痛,侯爷转身就要去皇宫

        孙芮赶紧拦下

        “爹爹,孩儿无事,爹爹切不可冲动行事,是孩儿先冲撞了公主,她打孩儿也是应该的,爹爹莫要生气了。”

          侯爷一听孙芮这么说顿时心疼的不得了,唉,都怪自己啊!

          “我的芮儿啊”侯爷夫人更是伤心了

           孔肖吟在窗外听的一清二楚,孙芮这么一说自己心里怪过意不去的,二十大板是不是太重了些?

            孔肖吟推开门看着一愣一愣的侯爷夫妇,先施了礼

           “媳妇见过公爹婆婆!”

            孙芮也是一脸的疑惑,这又是唱的哪出?你不是公主吗?啥时候还用给我爹娘行礼了。还是侯爷反应快

          “臣见过公主,小儿顽劣,冲撞了公主,还望公主莫怪”

          “公爹不必客气,本宫昨日也是冲昏了头,打了驸马,本宫也实在内疚,驸马既已成家,便让驸马随本宫回去吧。”

          没错,被孔肖吟打过之后,孙芮因为气急,在公主府连滚带爬回了自己家,索性两家并不远。

          孙芮一听这,吓得又想躲,却不免触碰了伤口,又是一阵鬼哭狼嚎!孔肖吟看穿了她的心思

            “驸马莫要挣扎,当心伤口恶化,还是随本宫回去吧!”

          侯爷夫人本想说啥却被孙芮一把拉住了

          “公主,臣这就随你回去”

          “甚好,驸马长进了”孔肖吟满意的笑了。


         孔肖吟差人把孙芮抬了回来,说是自己要亲自照顾,吩咐下人不用插手。

          孔肖吟准备替孙芮换药,不是自己良心发现,而是孙芮的女儿身可不能被发现,孔肖吟刚扒开裤子就看到了触目惊心的红,也是惊了一惊,好歹是驸马,怎的下面人下手这般重,孙芮疼得呲牙咧嘴,满头大汗,却不敢喊一下,孔肖吟瞧着她的样子也是有些心疼,手下愈轻。

        “驸马日后可莫要再惹本宫生气了,这般惨状真真是不好受。”说着指了指孙芮的屁股!

         孙芮听到了她的幸灾乐祸

         “臣不懂”

         “哦?驸马有何疑惑啊”

         “公主既是讨厌臣为何非要臣做这驸马,何况臣还是…还是个女子”

          “谁说本宫讨厌你?”

          “嗯?公主不讨厌臣?那为何……为何打我!!!”

           孙芮突然就越说越激动!不知不觉往公主旁边挪

           啪

           孙芮又被打了,孔肖吟悻悻的收回手,有些不好意思

          “本宫…以后不许突然大叫,本宫打你也是应该的,惊扰到本宫可是大事”

           孙芮捂着自己的脸蛋再也不抬起头来。


         


          孙芮伤好了。

          近日,孙芮总爱跟着相府程少爷出去,孔肖吟不好说话,只要不触碰到自己底线自己是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孙芮每天都是晚上高高兴兴回来,手上还带着些小玩意,见到孔肖吟还会不情不愿的“送”几个给她,成日早出晚归的,孔肖吟总觉得不对劲,让莲儿查了查,可一查不得了,这孙芮竟然敢背着自己喝花酒!男人就算了,她一个女子如何去那种地方,莫非有什么猫腻?

         夜里孔肖吟扮作男装去了孙芮常去的柳园,孔肖吟一进去就被这呛鼻的脂粉味恶心到了,想着见到孙芮一定把她大卸八块!

        给了老鸨一袋钱,老鸨一脸谄媚领了孔肖吟去找孙芮,七拐八拐才到了一处清幽的小院,想不到青楼竟有这样的地方,示意老鸨退下,孔肖吟听到了琴声,心里又把孙芮咒骂了千遍万遍。

         推开门就看到孙芮还有三三两两的人围坐半圆,又是喝酒,又是猜拳,而那中间却是三名女子,孔肖吟自诩美貌无双,却也在第一眼就被这中间的女子吸引住了,这姑娘真是天人之姿,像一朵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与孔肖吟对上眼却也是毫无慌乱之感,另外两名一个小家碧玉,一个端庄大气,眼里装的均是疑惑。坐在地上的孙芮却傻了眼,不仅孙芮,还有这半圈的人,可都是王公大臣的儿子们。

        程少杰不愧是丞相的儿子,赶紧跪下行礼,又拉了拉孙芮和周围的人,孙芮跪下去后哪里敢抬头,孔肖吟收回视线,莲儿搬了一旁的椅子让公主坐下

        “驸马真是好兴致啊”说着抚了抚身上衣服的小褶皱。

        孙芮吓得不知如何答话,倒是程少杰帮孙芮接了下来,不愧是孙芮的好兄弟。

       “回公主,驸马并未有任何越矩行为,臣和驸马只是在这里听听三位姑娘弹曲,驸马谨遵公主教诲,必不做让公主不悦之事,今日是臣和友人来这里,想着驸马最近闲来无事,也让他来凑个热闹,实不想竟让公主奔波至此,臣罪该万死,还望公主息怒。”

       “驸马,是这样吗?”

       “回公主,是”孙芮规规矩矩说到

       “莲儿,把程少杰带下去打上二十大板,让他长长记性,驸马年少,切不可让旁人带坏了去”

      “谢公主”程少杰领了

       孙芮一听气不打一处来,老是这样端着架子,想罚谁就罚谁

       “公主,这不关别人的事,只是大家三两朋友聚在一起罢了,又没有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为何一定要这般,你既要打,打我便是,何苦牵连别人。”

       “驸马的意思是想让本宫罚了你和这三个风尘女子”

       “为什么总是这样,你就那么高高在上吗?”孙芮忽然直愣愣看着孔肖吟

       旁人都吓死了

        “高高在上?本宫是公主,本来就是高高在上的,倒是你,身为皇室驸马,竟在这寻花问柳,本宫至此,竟还出言不逊”

       皇室的人向来如此,遇强则强!

       这时老鸨听到动静带着人赶来了。

       “哎呦,这是怎么了,大家消消气,切不可伤了和气,仔细吓坏了我们的美人啊!”

       孙芮一看孔肖吟已经压不住的怒火了,她一把拉住孔肖吟细声细语的说着

        “这里乱,回去你打我骂我我都认了,你是公主,要是被人知道来了这里,到底不好,我们回去说好吗”

       孔肖吟见此只能压下怒火,回去再说!


        “说!为何去那烟花之地,你不知道你是女子吗?还是也和那些男人一样,想要妻妾成群!”

         “公主,我是女子,如何三妻四妾,寻花问柳啊,真的是大家一起听听曲子罢了”

         孔肖吟一听更生气

         “本宫不算是你的妻吗?”

         “公主啊,你可是我候府皇上赐婚,明媒正娶的公主,如何不是妻,可我是女子,等公主不需要我了我必和公主和离,不会耽误公主的”

         “你一早就想要离开?”

         “我不离开你让我等着被岳父大人诛九族吗?”

          “滚”

          “公主”

          “滚”

          孙芮没办法正准备退出去,却看到孔肖吟眼角挂着的泪,孙芮有些云里雾里。


          孙芮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这公主哭什么啊?孙芮用自己四十岁的年龄推算了一下              公主是不是喜欢我?

          孙芮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我的妈呀,不可能吧!!!

           次日

           孙芮今天一天都没有见到孔肖吟了,孙芮问了莲儿,公主从昨晚到现在一天都没出来了,孙芮决定闯一闯。

          孙芮拿着饭菜蹑手蹑脚的来到孔肖吟房间。

          “公主?公主”

           孙芮看着侧躺在床上的孔肖吟,悄悄把饭菜搁在一旁来到床边准备叫一叫孔肖吟

           孙芮刚走近就被清脆的一巴掌打了,孙芮气的一下爬到床上,骑在孔肖吟身上抓着她的双手。

          “孔肖吟,为什么总是这样,你数数你都打我多少次了,别以为你是公主我就不敢揍你!”

           孔肖吟不再挣扎,眼泛泪水,倒是弄的孙芮不知所以,心软的下不去手

           “你打啊你打啊”孙芮无奈的从孔肖吟身上下来

           “哎呀公主,你这样到底是为何啊?可是有别人得罪你了还是你真的喜欢我?”

           孔肖吟被戳中了心事更怒

            “谁喜欢你啊,我可是公主,要谁给我当驸马不行,你只不过是个小小的侯爷,我捏死你就像捏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别给你脸不要脸”

            孙芮一听转头就走孔肖吟以为她要离开立刻大喊

           “你站住”

           孙芮稳步向前

          “你站住你站住你站住”孔肖吟跑着去追,连鞋子都没穿,赤脚便出去了,她好不容易追上孙芮一把从背后抱住了她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不要走好不好,别走”越说越甚,抱着孙芮又哭了起来。

         孙芮本来挺气的,想要走,可这人也不知道怎么的,平常看着柔柔弱弱的,这会子倒是力气大的挣不开。孙芮没办法转身看着她,孔肖吟眼泪汪汪的看着孙芮

        “回去穿鞋,地上凉”

        “别走”孔肖吟拉着孙芮手臂

        “我走了你正好找一个称心如意的郎君不好吗”孙芮让孔肖吟树濑似的挂在自己身上往回走

        “我不要别人,我只要你,我喜欢你才让父皇赐婚的”

        “那你还成天拿我的身份还有诛九族吓唬我”

          “我是怕你不娶我,以后不会了。”

         说着到了床边,孙芮示意孔肖吟下去,孔肖吟耍赖的搂着脖子不松手,孙芮只能随了她

        “咱俩好像从小都不对付,你干嘛喜欢我啊,是什么时候的事啊?”

        “你不记得了吗?人渣!”

        孙芮被吼的有些心虚

         “什么事啊?”

         “哼,我幼时顽劣,欺负程少杰,在他脸上胡泥巴,你来了却是想也不想推倒了我,用袖子帮他擦了泥巴还冲我吼道,说人并无高低贵贱之分,有的只是品行的差别,我虽贵为公主却并无博爱之心,枉为皇室,我哭着把这件事告诉了父皇,父皇非但没有安慰我,反倒责罚了我,这可是我第一次被父皇责罚,父皇过后告诉我说你日后必是人中龙凤,也会是我的驸马人选”

       “就因为这?”

       “合着你们家早都预订了我?”

       “大胆!”

       孙芮一听准备吓她

       “别走别走”孔肖吟紧紧抱着孙芮脖子,蹭着她的脸蛋,可怜巴巴的说到

       "那你是真的喜欢我了?"

       孔肖吟那会着急才那么有勇气说出来,这会面对面却有些害羞,孙芮又说

       “就像我喜欢你一样”

       “是的那,夫君!”


        

        

评论(6)

热度(34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