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娜拉随缘看心情

喜你为疾(12)

     最后一章了


      不是每个人,在你后悔以后都还能站在原地等你,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被伤过后可以选择既往不咎,人见了太多的世态炎凉,人心可能就累了,所以,在我愿意再次努力爱你的时候,那我一定爱你爱到骨子里了,不要再抛弃我,因为下一次,我就没有这些勇气了。

    


      “女人~总是一往情深,总是~”

      “喂,妈,怎么了”

      “肖吟,肖吟,你爸爸被联合调查组带走了,这可怎么办啊,呜呜呜”

    “什么,怎么会,什么时候的事”

    “早上我还在做饭,听到客厅有动静,我刚过去他们就把你爸带走了”

   “那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

      “你爸不让妈别告诉你,妈害怕你爸他有个三长两短,妈没办法了才告诉你,这可怎么办啊!”

     “爸爸不是这样的人啊,怎么会那,不行,我去找他”

     “别去,你爸让你千万别去,去了就是害了他”

     “到底怎么回事啊,妈,你快告诉我,爸爸最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

     “我……我也不知道”

     “妈,你快说啊”

     “哎呀,这……妈真的不知道”

     “妈你再不说我就去找爸了!”

     “别,别去,肖吟,妈是真的不清楚”

     “哎呀,那爸爸最近见过什么人吗”

     “你爸一直和钱蓓婷有联系,隔三差五跟她出去,跟以前一样,不过最近好一段时间她不来了,奥,对了,那个孙芮最近来找过你爸,还给过你爸一张支票,你也知道你爸的性子,他气的把孙芮哄了出去,不过前天孙芮又来了一次说什么这次一定要你爸帮她,然后他俩就在书房聊了很长时间,今天你爸就被带走了”

     这样的消息就像晴天霹雳,孔肖吟不知道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误解,她现在只想一门心思去找父亲问清楚,她不顾母亲在电话里的劝解匆忙挂下电话要出门,可就在她准备打开门的一瞬间孙芮回来了,孙芮看着孔肖吟发白的脸色,忽然有些紧张

     “你怎么了?”

     孔肖吟盯着她保持沉默,但脸上的表情却让人有些害怕

     “出什么事了吗?”

     “我爸去哪里了”

     “你爸不是在你家吗,这还问我”

     孙芮有些心虚

     “别骗我了,是你吗?”

    孔肖吟的眼眶已经发红了,对她来说,如果自己的假想成立,对自己而言无疑是最残忍的。

     孙芮见不得孔肖吟哭,她一把抱住委屈的某人,安抚的拍着她的背

    “小孔,这件事情你别管,你爸会没事的”

    孔肖吟一把挣脱她的怀抱

    “我爸都被带走了你还说没事”

    “是不是你做的?”

    孔肖吟的眼神决绝,孙芮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解释,只能说实话

    “是我做的,可是不是你想的那样”

    “不是我想的那样,那是什么样儿啊”

    孔肖吟抓着孙芮的袖子浑身发抖

    “现在我还不能说,但是我保证,小孔,我保证你爸爸不会有事的”

    孙芮想要上前抱抱这个小哭包,好心疼啊!

    “你混蛋!”

    孔肖吟先一步推开她

    “让我走,我要去找我爸”

    “不可以,你爸爸真的不会有事,你去了也于事无补的”

    “哈哈哈哈,孙芮,你行啊,放开”

    “别闹了,你爸真的不会有事,你为什么不能相信我那”

    “相信你什么,我们之间还有信任吗”

    “怎么会没有那?”

    “我偷了你爷爷的东西给钱蓓婷,还欺骗你的感情,离开你,落井下石,水性杨花,现在看你过得不错又死皮赖脸来找你,所以说我们哪里有什么信任”

    孙芮的心瞬间被割开

    “滚”

   孔肖吟夺门而出。

   

   


    “喂”

    “孔肖吟在我手里”

    “你在哪”

    “家里”

    嘶“孙芮,别管我,呜呜呜”

    听着电话里孔肖吟被挟持的声音,孙芮已经快崩溃了,现在自己要去完成最后一步的计划,程氏就会回到自己手里了,但是啊,在孙芮这里什么都比不过孔肖吟,孙芮撇开一切去找孔肖吟了,这个傻瓜现在一定很害怕。


      孔肖吟,等我


      孙芮来到二楼,孔肖吟被五花大绑坐在程凌旁边,孙芮想走过去却被拦住了,程凌一脸玩味的看着自己,孔肖吟一直对着自己摇头,孙芮只能给她一个放心的眼神,如果不救你,什么都没有意义了。

      “好久不见啊,芮芮”

      “你说吧,条件”孙芮根本懒得搭理他

     “条件?就是让她死吧,然后程氏都给你,怎么样,满意吧,哈哈哈哈”

     “放了她,程氏给你”

    程凌依旧一脸的笑意,他看着孙芮,然后走到孔肖吟跟前把贴在她嘴上的胶带撕开,终于可以说话的孔肖吟歇斯底里的朝着孙芮喊

     “别管我,快走啊”

     “我们会一起走的,别担心”孙芮尽可能让她安心,因为她的眼泪已经让人没办法冷静了。

     “哈哈哈哈,怎么感觉这么别扭那,这个应该算是我们家媳妇了吧,芮芮”

     “孙芮,求你,你快走,我不值得的,你忘了吗,我抛弃你跟钱蓓婷在一起,你又有钱了我才装可怜想回到你身边的,求你了,快走好不好”

     孔肖吟喊的大声,哭的大声,大概人到绝望的边缘就是这个样子吧,孔肖吟已经无数次怪自己不听孙芮话出门就被程凌抓走了,害得孙芮要来救自己。

     “小孔,没事的,别担心,我一定要救你的”

       “哦?我好像想起来一些事啊”程凌从口袋里拿出一个u盘,孙芮一眼就看出那是爷爷的u盘,也是孔肖吟偷出来给钱蓓婷的东西

      “这个东西你应该很眼熟吧,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个应该不是孔肖吟偷的,应该是老头给她的吧,你说,是吧”

      程凌看向孔肖吟,孔肖吟却一脸闪躲的表情,程凌又看向孙芮,孙芮一去所期满脸的疑惑。

     “看来这孔肖吟最爱的还是你啊,如果我没猜错,这东西应该是老头给她让她给钱蓓婷,这u盘的密码只有一次机会解开,一旦错误就会立马报废,这里面藏着程氏的机密,密码应该只有你和他知道,所以他料定我们不敢对你下杀手,这个东西给我们其实可以保你一命,但是老头又害怕你受苦,这孔肖吟家里可不比许佳琪,除了他们家那个软硬不吃的老爹还有点作用,哪里比的上许佳琪,所以啊,你最最亲爱的爷爷就告诉所有人孔肖吟偷了她的东西,害了程氏,因为这样就可以断了你跟她的关系,也可以让许佳琪趁虚而入,许佳琪这丫头从小就喜欢你,怎么能放过这样的机会,肯定会竭尽全力保护你,让你重新站起来,你说,老头聪明不聪明,这一招可真是妙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样,惊喜吗,你不是一直都觉得你最爱的爷爷正直善良吗,现在怎么样啊?”

       “不会的,爷爷不是这样的人”

      孙芮已经有些慌了阵脚,如果这样的话……他已经不敢想象了

      “诶,对了,还有那天你撞见钱蓓婷和她的事,那是钱蓓婷自作主张准备杀你,孔肖吟为了保住你的命才答应陪她演戏,你说,感人不感人,哈哈哈哈,不过你放心,哥哥这么疼你,已经帮你把钱蓓婷解决了,我办事你放心”

     “你杀了她?”

     “当然不是,是她自己为情所困,喝药是自杀的”

    孙芮现在已经分不清什么是什么了

    “芮芮,还不信啊,这不是当事人吗,你可以问问她,来,告诉芮芮”

   程凌用力转过孔肖吟倔强的脸

    “你放开她”

    “怎么,心疼了?好歹我们也是一家人啊,怎么对哥哥这么凶,你小时候可是非常粘我的”

    “那你那,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啊,为什么要那么对爷爷,爷爷对你那么好,如果没有爷爷”

     孙芮还没说完就被程凌打断

     “如果没有老头就不会有我,对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太天真了,你说老头这么奸诈怎么会把你养的这么的不知人心险恶那?”

     “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现在我就告诉你你敬爱的爷爷是个什么样的人。孙芮,你以为就你一个人喜欢自由自在,就你一个人有理想会努力吗,你知道我为什么被收养吗,不知道吧,我告诉你,这都是因为你不喜欢程氏,你爷爷就培养我做你的得力助手,帮你打理程氏,你在和朋友外出游玩的时候我在书房为学哪几个外语而发愁,你在无心高考的时候我为了双硕士努力,你在谈恋爱的时候我要为了程氏发展商业联姻,你爷爷在考虑让你去哪个国家留学的时候我在程氏替你卖命,你说老头对我好?他对我永远跟你不一样,你是他的希望,是他的骄傲,他看你的眼神里充满了慈爱,不管你闯了多大的篓子他都不会怪你,而我那,不管我取得多大的成就都跟他没关系,他只要我业务好,只要我能帮到你就好,而我像个机器一样工作,没有朋友,没有娱乐,只有程氏,他跟我说我来到这个家的目的就是效忠你,其他的都不要妄想,所以你知道你小时候每次跟在我后面喊哥哥的时候有多讽刺吗,在这个家里,我,只是一条狗而已,所以孙芮,你什么都不懂,你爷爷把所有的善良都给了你,给我们的都是无尽的残忍,还有钱蓓婷,知道她为什么那么对你吗?”

      “我不想听”

      “呵,这么一点就受不了了,钱蓓婷可是你的好朋友,当时老头看你喜欢孔肖吟,孔肖吟跟钱蓓婷走的近,他以为孔肖吟不喜欢你,又害怕你在感情上受挫就对钱蓓婷父母施压,然后逼着钱蓓婷和她父母让钱蓓婷离开孔肖吟,哈哈,你还不知道吧,钱蓓婷对你可是一片痴心,可惜,老头不知道你从头到尾都喜欢我们芮芮”

     程凌看着孔肖吟,孔肖吟从来没想过竟然有这么一段故事,她对钱蓓婷只是好朋友而已,可是没想到竟然是自己害了她。

     “你别说了”

     “芮芮,哥哥还没说完那,老头后来知道孔肖吟喜欢你其实他是不同意的,但是害怕伤害到你,一直不敢轻举妄动,对你他一直是小心翼翼的,照顾你所有的情绪,在他心理,许佳琪才是你的最终归宿,就算你跟孔肖吟在一起,最后他也是有办法让你离开的,这就是为什么孔肖吟她爸一直不支持你和孔肖吟的原因,因为他清楚老头是个什么样的人,孔肖吟他爸以前可是跟老头有交情的人啊,为什么他不同意你就都没想过?不过这次他能跟你合作装作帮我们最后被调查确实让我意想不到啊,看来是天要亡我啊,哈哈哈哈”

     程凌发了疯的笑,孔肖吟已经明白了一切,她看见孙芮一副万念俱灰的样子心疼到了极点,这个傻子一定把所有的错都怪到自己身上了吧。

     “芮芮,忘了告诉你,老头还给你留了一封信在你藏在花园里的百宝箱里”

     孙芮这时候哪有心思分辨真假,我只想知道程凌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她要去找到那封信,她浑浑噩噩的下了楼,刚走到花园就看到大哥带着人来了。

     “孙芮,怎么样了?”

     “大哥,爷爷以前是不是逼钱蓓婷离开小孔了”孙芮激动的抓住陆婷的衣领,质问她,陆婷心虚,眼神飘忽不定,哪里敢看孙芮

     “哪里的事,你听谁乱说的?”

     “是不是真的,是不是啊?”

     “孙芮,不是你想的那样,你爷爷没……”

     “是真的是真的,我真的害了好多人啊,我错怪小孔了……”

     “孙芮,你冷静点”

     陆婷试图去阻止孙芮挖地的举动……


     楼上

     “她还是这么容易相信人,你说是吧”

     孔肖吟已经无所畏惧了,快到结局了

     “我总得带走她一个心爱的东西吧”

     程凌看向孔肖吟,孔肖吟看向窗外好像在跟她可爱的夫君告别,她对着窗外笑,这个傻子真的以为有什么信吧。

      傻瓜,下辈子,我还喜欢你。

 

     “嘭”

     “小孔!!!”





































     “医生,她怎么样了?”

     “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现在可以转进普通病房了”

      孙芮高兴的哭了,这么长时间终于放下心了

     “好了,孙基,这下放心了,这傻丫头还真是傻人有傻福,陆婷,干嘛那,还不快搭把手”

     冯薪朵负责现场物品转移的总指挥,医院总算也有了些喜气。

      当时程凌在一楼安装了炸弹,好在炸弹威力不大,但爆炸后孔肖吟在二楼处于一片火海,孙芮不顾众人的阻拦冲到楼上去救孔肖吟,任谁也拦不住,本来大家觉得没有希望了,不想孙芮抱着孔肖吟出现了,孔肖吟送进了ICU,危在旦夕。

    

    

    数月后

     孔肖吟看着自己大腿上的坑坑洼洼,懊恼自己还不如死了算了,眼泪一滴滴落在大腿上,却因为移植的皮肤毛孔粗大泪水在毛孔里形成一个个小小的水洼,孔肖吟越看越恼,一边哭一边不断揉搓着腿上的毛孔,希望能把伤疤抚平。

     孙芮一进来就看见孔肖吟在“自残”,知道她又在为自己的疤痕难过,赶紧抱住她安慰

     “没事的没事的,很快就好了”

     “好丑啊,阿芮,我不想看见它们”

     “不看不看,我们把它们盖起来,保护好它们,以后它们就会痊愈了”

      孙芮温柔的替孔肖吟把病号裤拉下,替她擦擦眼泪,贴心的开导她

      孔肖吟想大概孙芮所有的温柔都给了自己吧。

      “好丑啊,阿芮”

      “才不,一点都不丑,它们是你的皮肤,你这么好看,皮肤怎么会丑,它们现在还太稚嫩,以后它们会和其他皮肤一样,不可以歧视它们哦”

      “噗呲……哼”

      孔肖吟被逗笑了,孙芮真是长在她笑点上的人。

      “给你看个东西”

      “什么啊?”

      “你过来”

     孙芮搀着孔肖吟下床往窗口的位置移动。

     是花海,花海中还有小蜜蜂和独角兽

      大哥,朵子他们也来了

      孔肖吟看呆了,这些看的出来孙芮应该用了很大的心思,孔肖吟转向孙芮,却看到孙芮单膝跪地

      “你嫁给我吧”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你这是求婚?”

      “额,看不出来吗?”

      “你要娶我?”

      “当然了”孙芮耐着性子说

      “可是我害怕嫁给你你以后不喜欢我了怎么办?”

      “我的天哪,为啥?”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身上有好多的疤,我本来就比你大,以后又人老珠黄又有疤难看,你不要我怎么办!呜呜呜呜呜”

      “不会的,我会一直一直爱你的,你也会一直好看的,我保证”孙芮真是要被她笑死了,看着她嚎啕大哭的样子居然有点可爱,只能真挚的回答她的奇葩问题。

      “呜呜呜呜呜呜呜,那我穿婚纱会很丑的,女人在结婚的时候是最漂亮的,但是我是丑的!!呜呜呜呜”

      “哪里会丑啊,你脸蛋长这么好看,别人一定说这是谁家的新娘子啊,长这么漂亮”

       “你骗人”

       “不骗你”

       “但是”

       “没有但是了,在我心里你是最美的”

      孙芮趁着孔肖吟不注意一把拉过她的手把戒指带了上去,边起身边说

      “我这冒死把你救出来就是为了你能以身相许报答我的,不想嫁不可能的,你生是我的人死……不对,你啥样都是我的人,我就喜欢你一个,想跑你都跑不掉,来,抱抱”

      孔肖吟听话的把自己凑到孙芮的怀里,乖巧的很

      “记住你说的啊”

      “我发誓”

     孙芮边抱着孔肖吟边像楼下发出成功的信号。

      

     祝你们幸福啊!

     


评论(1)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