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娜拉随缘看心情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内容ooc

      *内容虚构,勿上升真人

       不喜绕路走

       不太懂ABO

       孙芮Alpha ×孔肖吟 omega×许佳琪omega

      

      你的生命里有没有这样的人,不管再怎么想见,但都不会再见了。

       “喂”

       “戴萌,我要结婚了”

       “好,我知道了”

       “……你,会来吗?”

       “当然会去了,我得看看李念芮这小兔崽子跟她后妈相处的怎么样了啊!”

       “好,……谢谢你”

       “客气什么,我挂了,还有事”

       “好,你忙”

       “嗯……嘟嘟嘟……”

        挂下电话,心里面五味杂陈,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难过?还是高兴?

        我打开门窗,想要用新鲜空气来平复内心深处的波澜。

        其实我应该高兴的,毕竟这么多年了,好不容易她有喜欢的人了,虽然这个人是孔肖吟,但我作为认识这么久的人也应该去祝福她的

        因为现在我已经不仅仅是许佳琪的朋友

        也是她的朋友了……

        她终于结婚了,只是新娘是孔肖吟。

        

        今天是她结婚的日子,我一大早醒来挑挑捡捡了三个多小时才满意起自己的装扮,看着镜子里自己画的精致妆容,总觉得有些违和……

         来到会场一眼就看到了孙芮,她身材笔挺,穿什么都是个衣服架子。她的旁边也就是今天婚礼的女主角孔肖吟,我没有快速去找她们,而是站在旁边静静的看,我看到孔肖吟与人寒暄,孙芮拉着李念芮乖巧的站在旁边,孙芮使个坏戳戳孔肖吟的小蛮腰,李念芮也有样学样,孔肖吟拉住正要作乱的小手握在自己手里依旧跟人道着谢,李念芮抽出手和孙芮偷偷笑着俩人的恶作剧得逞。

         这么看来,其实她们也挺像一家人的。

         孙芮不经意的抬头一下就看到了我,招呼李念芮看我这边,俩人好像心灵相通一样,都齐刷刷朝我跑来,但是孙芮到底是新郎官,哪敢像李念芮那样撒欢跑,只能疾步走在人群中,我一下抱住了冲向我的李念芮,难得穿了裙子,今天应该是小花童吧,像她这样调皮的小猴子基本是没有白色裙子的。

       李念芮扑到我怀里兴奋的问我

       “干妈,我好想你啊,你最近怎么不来看我了啊”

        我蹲下来环着她的腰想要与她更亲近,孙芮一下察觉到我的穿着,今天我特意穿了一条不会太扎眼也不是很朴素的裙子,我能看到她眼神瞟向四处在为我寻找遮盖的东西,这么多年她还是没变……

        我看到她无计可施的皱眉,只能眼神示意她没事。

        又跟李念芮说最近不来看她是因为太忙了,等过了这段时间就带她去迪士尼。

         小孩子最容易哄骗,不一会我们的话题就转到我漂亮还是她漂亮,孙芮宠溺的看着李念芮,跟着我们一起笑,却又忽然想起向来时方向走去,她该是去找孔肖吟了吧。

      

        我跟孔肖吟的关系不远不近,却也敬佩她这样的女人,拿的起放的下,她普遍给人的感觉总是很强势,却难得被孙芮吃的死死的,总是流露着小女人的姿态。

       李念芮看她来了,又叛徒似的跑到她那边,嘴里喊着“妈妈”,不可否认,我的心里有了一点点小吃醋。

       她挽着孙芮的胳膊来到我面前问我为什么不进去,我笑了笑说等你们来接我啊,李念芮赶紧拉着我的手狗腿的说

       干妈,我接你,我们进去吧。

       孔肖吟看着她也是一脸的宠溺,像李念芮这样的小孩应该没有人会不喜欢吧。

       一直觉得她是一个谜一样的女人,很难想象她会是在一个什么样的生长环境教出了她这样的女人,她活的恣意洒脱,根本不能与我和孙芮这种靠着条条框框长大的人相同,她说不会就是不会,就像她爱你就只是你了。

       她肯让李念芮叫她妈妈,应当是真的放下了吧,要是换了别人,兴许我会猜测会不会是缓兵之计,以后会不会对李念芮不好,可她是孔肖吟,就没有那些后话了。

       看着台上俩人的一番深情,互相交换戒指的神圣,还有孙芮的那一句

        “老婆”

        让我不禁又想起了那个用生命给孙芮留下一个李念芮的女生。

        



        许佳琪离开已经七年了,想想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李念芮也是一个六岁的大孩子了。现在孙芮都要结婚了,李念芮也会有新的妈妈了。

        那时候大家都懵懂无知,哪里知道相爱也不一定能在一起,哪里知道相爱也是那么不容易。

     




        我从来没想过许佳琪还有这样的一面,我们从小一起长大,许佳琪自小跟她妈妈生活在一起听话懂事,日常是个腼腆的人,她的朋友也只有我一个,但我知道不是她没有,是她不要,我问她为什么总是拒绝别人的好意,她总是跟我说得到的太多失去就会更多,那时候小不明白,总是当做玩笑话嘲笑她故作成熟。她也只有跟我还有她妈妈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变得活泼。

       直到孙芮的出现一下打乱了许佳琪生活的轨迹。

       孙芮是个Alpha,却一点也没有Alpha的气势,相反有些奶呼呼,她的家境很好,所以养成她一副无所谓的性格,偏偏又是个话痨跟谁都能说到一起,没想到却在我这碰了壁,许佳琪是个omega,因为生活环境的原因让她对Alpha总是抗拒的,所以她一开始并不喜欢孙芮,可是孙芮这大少爷性格哪里想得到这些,就一个劲死缠烂打追着许佳琪,这一来二去我就发现有什么东西不太对劲了,许佳琪现在越来越多的说到孙芮了,不管我跟她聊哪个话题终结都会是孙芮,我想是有什么东西在萌芽吧……

       初见孙芮,我一点也感觉不到许佳琪跟我说的霸气,只觉得这个孩子长得真好看,她拉着许佳琪局促而忸怩,想要跟我聊天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我能看出她的紧张,就打趣着问许佳琪从哪里领来了个小朋友,她迅速涨红了脸却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看着许佳琪,许佳琪不停地安抚着她应付着我奇奇怪怪的刁难,倒显得许佳琪更像个大姐姐,其实她俩一般大而已,只是那时还没有在一起。

       又过了没多久许佳琪小心翼翼的告诉我她和孙芮在一起了,我早已料到,但是样子还是要作足的,我调笑着孙芮的囧事,八卦的问着谁先跟谁告白这种话,想要探究许佳琪到底喜欢孙芮什么,许佳琪有条不紊的回答着我,拍胸脯的保证孙芮一定是她的真命天子,那时我就知道这个人,栽了……

      孙芮这个人典型的刚出社会公子哥,虽然工作不行但是吃喝玩乐很在行,她这人好结交朋友,没跟许佳琪在一起之前就经常跟着狐朋狗友夜不归宿,认识许佳琪之后虽然频率在减少,但也是让许佳琪头疼的很,许佳琪刚毕业,经常一边忙着工作,晚上又去找孙芮,我问她累吗,她笑着跟我说累死了,可是我怎么一点也感觉不到她的累。

      起初我对孙芮是不太喜欢的,总感觉她这人非常不靠谱,觉得许佳琪是初恋难免带着滤镜,世上哪有那么好的人,讲给许佳琪听她也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然后笑着告诉我是我还不了解孙芮,以后时间久了就知道孙芮是个可以依靠的人。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产生分歧。

      又过几个月许佳琪告诉我她俩买了个小房子,希望我能去做客,这言外之意不就是告诉我她俩同居了吗?作为许佳琪的发小我觉得她不像是这样的人呢,许佳琪是个典型的南方女生,温柔也保守,做出这样的决定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我把怨气发在了孙芮身上,觉得一定是孙芮逼迫许佳琪的,而且许妈妈不在这,那我就要承担起保护许佳琪的责任,我怒气冲冲的跑到她们家,吓得孙芮躲进洗手间不敢出来,许佳琪一边阻止我一边给我解释,我露骨的问她俩是不是已经睡了,问出这样的问题我也觉得有些面红耳赤,但是不问不行啊

      许佳琪 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说不怪孙芮

      是孙芮喝多了,她什么都不知道

      果然是这样……

      我拉开许佳琪往洗手间冲,孙芮在里面一直跟我道歉

      但是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

      许佳琪拦着我说是她自愿的。

      我惊呆了

      还有这种操作?

      她说孙芮醒来也像我现在这个样子

       但是她告诉孙芮

       睡了人家是要负责的……

       后来想着反正都睡了不如直接同居吧,这样她可以省了房租费,何乐而不为呢?

       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经常问许佳琪像她这种感情细腻的人怎么会喜欢孙芮这样愚笨的人呢?

      许佳琪告诉我,她不是愚笨,她只是不会……

       渐渐的,我也从以前去她家找她变成去她和孙芮的家。或许是因为时间久了的原因,我开始发现孙芮的好,也渐渐明白许佳琪究竟喜欢她什么,她也像在慢慢长大一样对许佳琪越来越体贴,越来越暖心,许佳琪骄傲的向我炫耀着三哥哥的事迹,她会接送许佳琪上下班,会每天报备自己的行程,看不见许佳琪就要发短信打电话,会努力学习做饭然后慌里慌张的给许佳琪送过去,会在别的女人搭讪时告诉人家她要结婚了,会连带着对我也好,甚至面面俱到。

      她说是因为我是许佳琪的朋友。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排斥她了。

      又这样风平浪静的过了一段时间许佳琪跟我讲说带了孙芮回家,我惊讶于她们的快速,但是一想也已经正式在一起一年了觉得也还算合理。

       时间久了俩人也会有小吵小闹的时候,许佳琪有时候气的想离家出走,孙芮就会赶紧认错,如果认错不能让许佳琪消气的话,孙芮就自己出去,把家留给许佳琪,她总跟许佳琪说女孩子离家出走很危险的,特别是像许佳琪这种漂亮的omega,但是她不一样,谁把她带走都可以,本来许佳琪挺感动,后面反应过来不对又气的打人。

        许佳琪每次吐槽孙芮都是用高兴的语气说着生气的话,她刚开始跟我吐槽孙芮的各种小毛病,她说她不体贴,但是说着说着又变成了夸奖孙芮的好,她说孙芮第一次见她妈妈竟然给她妈妈买了一对金手镯,许佳琪说她不解风情,孙芮辩解说是别人的教她的,许妈妈看到孙芮拿出金手镯的时候也是惊讶,许妈妈性子温婉,只惊了几秒钟便接下了礼物,孙芮满心欢喜只当准岳母喜欢自己的礼物,许妈妈也是配合一边道谢一边夸孙芮和自己心有灵犀自己本来就想买的,多亏了孙芮,许佳琪看出了自己母亲的意图,便提醒孙芮这年头抢劫的人那么多,给妈妈买的金镯子不是多加了一份危险吗,一句话把孙芮从美梦中拉回了现实,孙芮思考了半天拉着许妈妈的手说

      “伯母,要是有人想要抢走,你千万赶快给他们,抢了没事,我们再买,以后伯母的饰品我包了”

       许妈妈一听就知道孙芮是个什么心性的人了。

        孙芮和许佳琪在家陪许妈妈带了一天就走了,临走许妈妈嘱托孙芮快点改了称呼,孙芮临走高兴的喊了一声妈

       其实,许佳琪的喜欢许妈妈都看在眼里了。

       从此,许妈妈只要看见孙芮就把自己的金镯子给孙芮看看,好像小孩子炫耀一样。

       许佳琪还没讲完就被一通电话打断了,放下电话不好意思的看着我,不用想我都知道一定是孙芮。

       许佳琪跟我解释孙芮最近忙着应酬工作喝多了,我当时完全就是电灯泡多余加了一句

       “我跟你一起吧”

       许佳琪像是怕我反悔一样疾风般的拉着我跑,一路狂奔,害我没有了形象。

       好不容易到达目的地,许佳琪着急的打开车门冲出去,连车钱都没有付……

       我付完车钱下车就看到了令我想要打车再回去的一幕。

       孙芮整个人挂在许佳琪身上,许佳琪一手揽着她的腰一手揪着她耳朵,看力道也不是很重。

        “喝喝喝,喝的你都不知道是谁了,再让我大半夜接你你就别回家了”

        孙芮不知死活的往许佳琪靠,一边喊疼一边轻抚许佳琪的背让她消气

        许佳琪根本拿她没办法……

        “你是不是喝的连我都认不出来了啊!”

        “认……认得,我老婆哎!”

        许佳琪气笑了……

        她松开手环抱着孙芮,孙芮又努力把自己的脑袋往许佳琪怀里蹭,可无奈这大高个只能把脑袋放到许佳琪的颈窝,这一幕在我后来的很多年里也依然觉得很美好,美好到我希望时间定格。许佳琪朝我不好意思的笑笑,我装作生气要打孙芮,许佳琪赶紧拦了下来说

        “酒醒了狠狠揍她”

        我识趣的接过许佳琪的包和孙芮的衣服用许佳琪给我的钥匙开了停在路边的车,许佳琪磕磕绊绊的扶着孙芮上了后座,我小心翼翼的开着车向她们家走去。

        那时候我以为两情相悦就一定会在一起,喜欢一个人多难那,更何况两个人互相喜欢,当时觉得如果她们不在一起我才会意外。

     

       中秋节孙芮带着许佳琪回家却被赶了出来,理由无非是有自己心仪的儿媳妇,让孙芮尽快分开,离开孙芮家的俩人看起来都不太好,孙芮为了安慰许佳琪邀请我一起吃饭逛街,想要许佳琪开心一点,我能看出来孙芮的着急,她一路小心翼翼的关注着许佳琪的动态,希望我能传达给她一些好的建议,我只能硬着头皮上,说出口的安慰连我自己都觉得可笑。

        最后的最后,许佳琪还是没忍住哭了出来,原来她那么要强的人也会在公共场合放声大哭,孙芮也红了眼,手足无措的抱着她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我要娶你的,我要负责的,我们一定会结婚的,我只爱你。

       这件事好像落下了帷幕,可是真正可怕的才出现。

       十月二十号那天我永远不会忘记许佳琪哭着找我告诉我让我一定帮她,她不得不离开孙芮了,我脑子里第一个念头就是孙芮的妈妈是不是说了什么,我抱着许佳琪希望可以安抚她,她似乎哭了很久只能软趴趴的抱着我摇头,我不明白,她却哽咽的说不出话,我看着她,我从来没见过许佳琪眼睛里有这么多的绝望。

        她说

        她快死了

        已经活不了多久了

        她就剩两年了

        她只能陪孙芮一年多了

        可是她害怕她伤心

        她问我

        她死了孙芮怎么办

        看着她不断地呜咽,并再一次试图用手掩盖她的痛苦,她不时的啜泣变成持续不断的低声哭泣,她眼睛紧闭着,用牙咬着自己的嘴唇,想竭力制止抽泣,可是眼泪就是流不尽。

       她告诉我她得的是胰腺癌,我并不明白胰腺癌是什么,只知道癌症是会死人的。

        我抱着她痛哭,问她这么多人里为什么会是你,医生说有没有救治的办法。

       她说她差不多是晚期了

       我用尽全力的抱着她告诉她可以去国外,国外的技术比国内的先进,她一定会被治好的

       她努力笑着告诉我

       来不及了

       她说老天爷也觉得她不适合在人间

       可是

       她舍不得孙芮……

       

       我按照她安排的剧本带着孙芮来到许佳琪家里,正好“碰到了”她和另一个男孩子跟许妈妈吃饭

      孙芮很疑惑却也不敢多言

      亲热的叫了一声“妈”

      许妈妈想要回应却不能回应,只是接了一句

      “来,坐下吃饭吧”

      “你出去”许佳琪先发制人

      “老婆,我错了”孙芮厚着脸皮求饶恕

      “我们分手了不是吗”许佳琪一脸的正经

      “老婆,我真的错了”孙芮赶紧撒娇

       许佳琪一把甩开她的手

      “老婆,我们进去说,让妈妈先吃饭”说着就要拉许佳琪走

       “孙芮,我们分手了,你清醒一点,这是我的未婚夫,我给你介绍一下,他叫李阳”许佳琪一把拉起旁边默不作声的袁阳。

       李阳看起来非常尴尬,孙芮好像还是不相信,转过头看向了我,我哪里敢直视她只能默默的低下头,她又将眼神放在了许妈妈身上,许妈妈看了看孙芮,拉着她的手说

      “芮芮,你和琪琪不合适”

      “妈,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啊,我们都快要结婚了,许佳琪你别闹了,回头再把妈吓着”

       我能感觉到孙芮慌了

       “孙芮,你别闹了,我们结束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见那个女孩的事”

       “我…….”

       “够了,别解释,我不想听,你现在立刻马上离开我的家,出去”

        “老婆,不是你想的那样,我真的没有干什么,是我妈让我见她的,我只是想要跟她说清楚”

        “你妈你妈你妈,你那么听你妈的话,你妈让你离我远点你就听话赶紧走,你有你妈我也有我妈,我妈想要我安安稳稳过日子,你能做到吗,所以说我们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了,我要跟李阳结婚了”

        “不可以,除了嫁给我你不能嫁给别人”

        我似乎看到好不容易垒起的墙壁坍塌了……
        许佳琪又重新振作起来

        “孙芮,别再幼稚了,我们俩不合适,就像你永远喜欢可乐而我喜欢茶一样,我累了,我讨厌你不解风情,讨厌你花天酒地,讨厌你沾花惹草,讨厌每天像照顾小孩子一样照顾着你,讨厌你的一切了,你明白了吗?”

       “你当初不是说你喜欢我这样吗”

       “那是当初,现在我有喜欢的人了,他成熟稳重,包容我爱护我,浪漫风趣,没有再比他更适合我的人了”

       “你是在演戏吗?”

       “随便你怎么想,现在立刻马上出去”

       许佳琪推搡着孙芮离开她的家,重重的关上了那扇门,也关上了她的心……

       她好像突然被抽去了灵魂,木讷的走到隔壁的房间,板壁那边,突然传来一声哭泣。那是她在哭,一边强抑制着又终于抑制不了的哭,一种撕心裂肺的哭,哭那满心欢喜的爱意和不欢而散的分离。

      

       孙芮天天去找许佳琪,却一回又一回的被许佳琪的冷言冷语伤透,为了让她死心,许佳琪让李阳每天去接送自己,渐渐地,孙芮相信了,所以心也死了,她又恢复以前单身的富家公子哥的生活,花天酒地,却再也不沾花惹草,她有时候喝的不省人事就会给许佳琪打电话,许佳琪从来不接,她又给我打电话,电话里嚷嚷着让我带着许佳琪去接她,我只能一遍一遍的重复许佳琪是别人的妻子了,然后听见她在电话那头的呜咽后把电话挂断。

       这阵子许佳琪化疗,我一直陪在身边,李阳也在,他和许佳琪一样都是癌症晚期患者,俩人的房间挨着,时常会走动。许妈妈总是自己一个人伤心,却不敢让许佳琪知道,只能偷偷的在医院花园的大树下偷偷哭泣。

       胰腺癌发病时疼的许佳琪生不如死,有时候疼的她都快出现幻觉了,每次发病,许妈妈都陪在她身边,许佳琪像个小孩子一样在妈妈怀里哭,她说

       妈,妈

       你说孙芮喜欢男孩还是女孩啊

       她一定喜欢女孩的

       妈

       妈

       我好想给孙芮生个孩子啊!

       有一天晚上孙芮给许佳琪打电话她没接,那天是许佳琪的生日,我们四个在病房里给许佳琪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会,还来了几个医生护士祝福,许佳琪总算有点高兴的样子了,但是我知道她还牵挂着那个傻子。

       孙芮拨通了我的电话,许佳琪出奇的同意我接了,让我打开免提她说她想听她的声音

       “喂,孙芮”

       听到电话里的嘈杂,不用想都知道孙芮在哪。

       “你能不能……能不能帮我跟许佳琪说生日快乐,她不接我电话”

       我看了眼许佳琪,发现她挺平静的。

      “我会帮你说的,我挂了啊”

      “等一下,戴萌,等一下”

      “我……你能不能……让我跟她说句话,一句就好”

      “她……”

       许佳琪冲我摇了摇头,我认命的又得编个理由

       “她跟李阳出去度蜜月了,不方便孙芮”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我挂了,你好好休息。再见”

       我听见电话里嘟嘟嘟的声音看向了许佳琪

       她笑着问我可不可以跟她出去一趟,她想出去走走

       我知道她想去哪

       我会陪着你的,许佳琪

       我和她来到夜店,找了好久才找到孙芮,她喝的大醉身子沉得不行,许佳琪捞起她的胳膊往脖子上架,却忘了自己是个病人,一下摔倒在身后的沙发上,孙芮也紧跟着摔倒在她身上,我真怕给许佳琪压出个好歹来,却看到孙芮趴在许佳琪身上睁着眼睛问许佳琪

       我是不是在做梦啊

       真好

       孙芮又把头送进了许佳琪颈窝,许佳琪再也忍不住思念,紧紧抱着孙芮呜呜咽咽的哭。

       我和许佳琪把孙芮送回了她们的家,想象着应该垃圾成堆酒瓶满地,却意外的很干净,跟许佳琪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

       好不容易给孙芮放上床,想要简单给她擦拭一下,许佳琪的每一下都显得格外的小心翼翼,她让我先回家,我知道她一定又舍不得了,可我担心她的身子执意要跟她一起留下来照顾孙芮,她哀求我就一次,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我心软,答应帮她骗她妈妈并嘱咐她明早早检前一定回到医院,她全都答应了我才放心离去。

       

       自从过了那晚许佳琪再也没有去看过孙芮了,却在过了一个月之后的一次大检查中被发现许佳琪怀孕了,当时我第一个念头就想到了那天晚上,可是我却不能说出来,不知为何许妈妈并不惊讶,看向许佳琪的眼里有了更多的心疼,她擦了擦许佳琪眼角的泪,母女俩对视着笑了,许佳琪拉着她妈妈说

       妈

       我想把她生下来

       许妈妈答应了

       许佳琪化疗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孕期加上癌症,许佳琪的疼痛可想而知,后来我才知道胰腺癌五年之内治愈率只有百分之一,而且它是前期极不容易被发现的那种,而且疼痛感也最多,隔壁的李阳病情也越来越严重他说他本来就没几天了,现在还多活了一些日子呢。

       看着许佳琪渐渐小腹微隆,李阳好心的问许佳琪孩子以后可以跟他的姓,这样户口的问题可以解决。

       许佳琪同意了随他的姓,却刻意逃避探讨户口的问题。

       我想许佳琪另有打算吧。

       许佳琪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癌细胞也一天比一天扩散的快,在这期间,孙芮还是不停的打电话,许佳琪也还是不接,却听着声音独自哭泣。

       孩子越大,许佳琪病情越严重,有时候疼的许佳琪已经晕厥,她还在迷迷糊糊之间喃喃自语

       孙芮,我们有宝宝了。

       她叫李念芮

       是你的孩子……

       李念芮就要出生了

       这天的天气看起来不太好,给人一种压抑沉闷的感觉,我心里不知为何有一点点慌张,又赶紧加快脚步向医院奔去,今天我给李念芮买了好漂亮的小衣服,许佳琪一定会喜欢的。

      “叮铃铃”

       我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我又左右手都拿满了东西,只能把手机夹在肩膀与脸之间,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里越来越慌,难道是天气的原因?我一边接电话一边往病房跑。

       电话里的一个陌生的男声说

      “你好,请问您是孙芮小姐的朋友吗,她现在发高烧正在我们医院,麻烦您能来一趟吗?我们医院是xxxxx”

       “好的我知道了”

       我惊讶于竟然跟许佳琪同一所医院,我想先把东西放下再去看孙芮,我加快脚步,却在离病房只有十几米的地方听到一阵孩童的啼哭。

       不知道为什么难过的情绪突然冲进脑海又下放到心脏里,有一瞬间的疼痛简直炸裂开来,直觉告诉我李念芮可能出生了。

       接着我就看到许妈妈被人搀扶着从病房出来,她喊着

      “琪琪,琪琪……”

      我扔下手里的东西跑过去,却看到了这一辈子我都忘不掉的画面,许佳琪的床位被一群医生包围,我扒开人群,看见病床上脸色惨白,头发因为出汗而紧贴着额头,我不相信

       我压抑着自己的哭声替许佳琪整理她的头发,我摇晃着她的手臂一句又一句的问

       你是不是在吓唬我?

       别闹了

       我刚给李念芮买了新衣服

       可好看了

       等你病好了出院了我们就一起抚养李念芮

       给她改个名字

       你起的这名字也太俗了吧

       到时候我翻翻水浒传给她起个霸气的名字

       再不济

       我们就让她爸爸给她起个名字

       她爸起的一定比你还难听……呜呜呜

       许佳琪

       你起来啊

       孙芮发烧了

       也在这个医院里

       你起来啊 

       去看看她啊……呜呜呜 

      

       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看着他们把许佳琪推走,我安抚好许妈妈,抱着李念芮去找孙芮了,孙芮烧的昏迷不醒,嘴里却念着

       给戴萌打电话,给戴萌打电话……

       怪不得……

       我这边要忙许佳琪的事只能给孙芮妈妈打了电话后就离开了,潜意识里我不想让孙芮妈妈看到李念芮……

       许佳琪葬礼结束后我就回去工作了,所有人都以为许佳琪死是因为难产,其实也对,她为了给孙芮生这个孩子生生耗掉了她还有半年的寿命。之后我再也没有接过孙芮的电话,生活也仿佛回归了正途,李念芮跟着许妈妈生活,我也经常去帮忙带着李念芮。

       又过了一段时间李阳也走了。

       李念芮眉眼之间全是孙芮的样子,只有一个鼻子长得像许佳琪,许妈妈常常抱着李念芮落泪。



       李念芮两岁半了,再过半年就要上幼儿园了,户口这块却迟迟办不下来,我跑了好多地方地方都不行,没办法我想把李念芮的户口放在我这里,却得到了我爸妈的一致反对,我明白她们老两口的顾虑,所以没办法我只能找孙芮,我和许妈妈商量好以后暂时不告诉孙芮实情,看孙芮怎么办。

       我找到孙芮希望她帮一下李念芮,孙芮一言不发,我苦口婆心劝了好久她才有反应,她说

       谁的孩子她都可以帮

       但是许佳琪和别人的孩子不行

       这是时隔许佳琪葬礼之后第一次见面

       我觉得她那场发烧把她脑子烧糊涂了。

       没办法

       我又打起了自己户口的事却被许妈妈制止了

       她说孙芮不是那样的孩子

       她说她有办法

       过了没多久孙芮就来了

       她一眼就看到了李念芮

       李念芮这孩子见谁都认生

       却偏偏看到孙芮不害怕

       反而瞪着两个大眼睛看着孙芮

       这么近的对比一看

       果然父女俩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孙芮小心翼翼的问李念芮叫什么名字

       李念芮铿锵有力的回答逗笑了我们

       这还是是我教她的

       我跟她说只有名字是属于自己的

       好汉都是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别人问你要大胆说出自己的名字

       孙芮忽然抱住了李念芮说


       以后我们两个相依为命吧

       我叫孙芮

       我们是一个芮

       许妈妈笑着笑着就哭了出来

       李念芮贴心的给姥姥擦眼泪,问姥姥为什么哭

       许妈妈问念念以后要跟她一起生活好吗

       用手指了指孙芮

       李念芮摇了摇头

       念念要跟干妈和姥姥一起生活

       许妈妈又说

       念念乖,以后你要叫她爸爸的,爸爸会给你买很多玩具的,念念不是最喜欢变形金刚吗,爸爸都会给你买的,姥姥岁数大了追不上念念了,所以不能一直陪着念念了,念念以后可以回来看姥姥,干妈也会常去看念念的。

       好……好吧,那念念以后也有爸爸了吗?

       对,念念也有爸爸,这是爸爸回来了,念念乖,以后要听爸爸的话。

       孙芮抱着李念芮离开了……

  

       我跟孙芮的联系又频繁了起来,话题再也不是许佳琪,变成了李念芮。

       我经常会去看看李念芮

       因为凭我对孙芮的认知

       她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照顾李念芮

       事实证明我是错的

       李念芮和孙芮相处的很好

       我想这就是血缘关系吧。

       孙芮变得越来越沉稳,工作努力,只是话变得越来越少,但是跟李念芮在一起就是一对活宝父女,平常我跟孙芮公司离得近,经常三个人一起吃饭,我忙的时候她接李念芮放学再去接我吃饭,她忙的时候我也是这样,偶尔幼儿园有亲子活动的时候我们就一起参加

       李念芮越长大越活泼,越来越像以前那个孙芮了,举手投足都是一模一样,真是感叹基因的强大。

       只是孙芮不知道李念芮的身世,要求李念芮叫自己名字,李念芮不懂,问她为什么不能叫爸爸,问她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跟自己爸爸的姓,为什么她姓李?

        孙芮总是固执的告诉她因为自己不是她的爸爸,她的名字是妈妈起的所以不能改。

       李念芮偷偷哭着告诉我,明明姥姥说那是爸爸的,我只能跟李念芮解释因为爸爸不知道念念是爸爸的女儿,等到过一段时间干妈会告诉爸爸的,念念要先帮干妈保守秘密,到时候吓死爸爸,李念芮很听话,真的照着我说的做再也没有问过孙芮。

       有时候我想其实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孙芮这几年来身边从来没有别的女人,我问她原因,她总推脱说没找到合适的,再等等,接着再反问我,然后我们默契的再也对对方闭口不提。

      

       再接着后来,我渐渐发现孙芮有些不一样,她又开始晚上去夜店,但是竟然不喝酒,所以她连着好几天都没有接李念芮,我以为她工作中遇到问题了,问她怎么了

       她不回答又忽然问我

       睡了人家是不是要负责的

       我装作调笑的回答

       废话,这么大个人还不知道吗?看来许……怎么,有艳遇了?

       我俩默契的不提刚才的语误

       她笑了笑不回答

       我知道孙芮在许佳琪的这一页就要翻开了

       一天下午我接了李念芮回家却被连环短命call,让我晚上去吃饭,一般女人的感觉是不会错的,我的心里已经隐隐约约有了答案

       我装作若无其事的问李念芮想要一个妈妈吗

       李念芮说我不是有干妈吗?

       我被她童稚的思想逗笑

       耐下心跟她解释

       干妈是干妈,妈妈是妈妈,干妈是要嫁给别人的,但是妈妈只会嫁给爸爸的

        那有了妈妈就不能要干妈了吗?

       不是啊,干妈是和妈妈一样爱着念念的人

        那我无所谓

        果然是孙芮的种……

     

    

        第一次见面,孔肖吟真的是人群中耀眼的存在,周围的眼球都被她抓了过去,她是那种让人一眼忘不掉的女人,实在难以想象一个人把清纯和性感是怎么结合到一起的。  酒红色长发微卷着披泻下来,显得有些慵倦和叛逆。暗色的眼影下,被长睫毛盖着的褐色双眼烁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光,那高窄的鼻梁,秀气中带着一丝妩媚。一条闪着细小水钻的黑色吊带短裙和一件不搭色的西装外套,显然,外套主人另有其人。

       孙芮明显是有些尴尬的,毕竟我是她前女友的朋友。

       三个人面面相觑,还有一个好奇至极,最后还是孔肖吟先开了口,她的声音也非常好听,果然好看的女人什么都是优秀的。

       孔肖吟撒娇的瞪着孙芮

       怎么?哑巴了?不会介绍介绍,快点~

       孙芮笑着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赶紧介绍

       这是戴萌,李念芮的干妈,我的好朋友,这是孔肖吟,我的……女朋友

       “孙芮,你还没有介绍我呢?”李念芮不开心的端着手

       “你在哪你在哪”孙芮逗李念芮假装看不见她

       李念芮认真的回答

       “我在这我在这”

       孔肖吟看着孙芮耍宝不轻不重的打了她一下,眼里的欢喜都快要溢出来了,她对着李念芮说

       “你好,李念芮小朋友,我是孔肖吟,以后请多多指教”说着伸出了手

       李念芮装模作样奶里奶气也伸出手说

       “你好,我叫李念芮,你可以叫我念念,你是孙芮的女朋友吗?”

       “是的呢”

       “那你要不要加入我的阵营,我和干妈是一队的,孙芮自己是一队的,你要是加入我的队伍,我们就是四个人了,你可以考虑一下”

       “嗯?四个人,果然是你带大的啊,戴萌”孙芮欠欠的调侃儿起来让我给了一拳

       “宝贝,2+1=3,我们是三个人,你数错了”我赶紧纠正李念芮

       孔肖吟跟着笑“说不定以后就变成四个人喽!”

       李念芮什么也不懂,以为别人在给她台阶下,也跟着笑起来,就只有我和孙芮各怀心事。

       孙芮还不知道李念芮是自己的孩子,所以孔肖吟也不知道,那么我就有点担心有朝一日东窗事发后李念芮的生活。

       吃了饭以后孙芮先把孔肖吟送回了家,再送我和李念芮回我家,白天李念芮疯了一天在车上就已经躺在我怀里睡着了,孙芮看了看反光镜,确认李念芮已经睡熟才开口跟我说。

       “以后我不会对念念不好的,我早就把她当我亲生女儿了,你放心,小孔也不是那样的人,情况我已经告诉她了,她也同意了,只要她同意,念念以后一定不会受委屈的,小孔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人。”

      “我知道,这位孔小姐挺好的,看得出你很喜欢她,祝你们幸福”

       其实只有我知道我在担心什么,孔肖吟那么聪明,万一被她知道李念芮是孙芮的孩子,她会怎么样呢?

        路还长我就跟孙芮闲聊起来

        我问她为什么会选择孔肖吟在一起看起来两个人是没有交集的人呢。

       孙芮 自己也不知道,她说

       总觉得她跟别人不一样,我拿她没办法,见不得她受委屈,这几年老是混日子,可是碰到她以后就想改邪归正了。

        本来想用爱情来填补遗憾,没想到,却造就了更多的遗憾,许佳琪用生命教会了自己爱人的成长却被用来疼爱另一个人。

       或许这就是命吧。

       我难以想象孔肖吟为什么会喜欢孙芮,她要什么有什么,该是见过的人一大堆,怎么偏偏会喜欢孙芮呢?


       随着见面次数的增多让我也慢慢发现孔肖吟的不一样,她的外表强势,内心深处却是温柔的,她也渴望被人疼被人爱,看到她在孙芮面前流露的小女人模样,任谁看了都觉得甜蜜。

       她也对李念芮也很好,经常跟孙芮去接李念芮上学放学,她跟我说她会对李念芮像亲生的一样,让我放心

       可是我怎么放心呢?

   

       她也问过我许佳琪和孙芮的事

       我笑了笑说都过去了,你俩好好的就行。

       她问我对她的印象怎么样

       我反问她

       她回答说我一定是个好人

       我说那你也是个好人

       我告诉她我以为她是一个霸道女总裁,没想到也是个少女心满天飞的小女孩

      她说巧了,我也以为你是。

      我问她为什么喜欢孙芮

      她答非所问的告诉我她会对孙芮很好很好的。

      因为她也非常爱孙芮,已经越来越超乎想象了。

      原来,她也是个傻女人……

      

       忽然有一天医院通知李念芮出车祸了,幼儿园的门口有一辆货车刹车失灵朝着幼儿园驶去,而刚巧李念芮在门口玩,我和孙芮赶紧赶去了医院

        李念芮大出血,结果儿科因货车冲撞受伤患儿太多血库血源供血不足,医生让我们这边也想想办法,孙芮着急的打电话四处问,我情急之下拉着孙芮去抽血,孙芮焦急的问我

        “我输不进去啊,你忘了我是B型血”

        我哪里管的上那么多,我害怕李念芮会像许佳琪一样留在这个冰冷的医院,我大喊的告诉她

       “孙芮,你是她爸爸,她是你的孩子,你和许佳琪的孩子”

        孙芮难以置信

       “不可能啊,你搞错了吧,是她和李阳的孩子,我们……没有可能啊,不会的不会的”

       “我没骗你,李念芮是你的孩子,是在许佳琪生日那晚的事,你听清楚了吗,快,剩下的事我马上告诉你,先救念念”

        后被医生以亲生父女直接输血会有溶血危险制止,有好心人临时献血这才挽救了李念芮,孙芮呆滞的坐着,现在她的心里恐怕有成千上百个疑问吧,但是现在救李念芮才是要紧事。

       李念芮总算抢救了过来,这期间我和孙芮一直守着,我慢慢跟她讲述所有的一切,讲许佳琪的喜欢,许佳琪病情,她们之间的误会,李念芮的出生,还有许佳琪的离开,这期间孙芮一言不发,却不想被门口的孔肖吟听到了,她推开门一句话没说只盯着孙芮,孙芮还没从许佳琪的事里缓过来就要面对下一个问题。

       她拉着孔肖吟往外面走,我想这时候我有必要解释一下的,毕竟过去这么多年了。

       来到楼道口,我看到孔肖吟通红的眼睛和扬起的手,落下的却是眼泪……

       她抓着孙芮的衣领哭着问她李念芮是不是她的孩子,全然没有了刚见她时的宠辱不惊。孙芮哪里敢反驳什么,由着她打骂。

       孙芮一边给她擦眼泪一边道歉,看着孔肖吟撕心裂肺的哭我又想起了那个在医院病床上哭着要给孙芮生孩子的女孩,她也是这样希望孙芮抱抱她哄哄她吧。

       我跟孔肖吟说孙芮不知道李念芮的事,如果不喜欢的话李念芮以后可以跟我过,孔肖吟完全不用担心。

       孙芮想要反驳,我用眼神示意她闭嘴。

       这么多年我早跟孙芮有了很好的默契。

       孔肖吟在孙芮怀里满眼泪水的说

       “你就是骗子,大骗子,不是说你只是帮别人抚养吗?”

       孔肖吟慢慢的蹲下来抱着自己的膝盖,那样子真的很无助。孙芮又蹲下来抱着她

       “小孔,对不起……”

       “孔小姐,李念芮还是个孩子,她什么都不知道,如果你真的不喜欢的话,我会抚养她,我保证以后绝不让她见孙芮一面,你和孙芮不容易,希望你珍惜”

        孔肖吟红着眼睛站起来再次抓着孙芮的衣领说

       “孙芮,你个骗子,这是你欠我的,你欠我的,明白吗?”

       孙芮一个劲的点头和道歉

       我想孔肖吟也是爱惨了孙芮吧……

       其实我知道孔肖吟不是介意李念芮的存在,她只是害怕孙芮心里的那个女人比自己更让她刻骨铭心,她害怕她忘不掉她,她没办法容忍别的女人藏在孙芮心里。

       思绪回到现实,婚礼拉下帷幕,

       孙芮,尽管你已经结婚了,但我还是希望你能记得在很久很久以前也有一个傻傻的女孩像她这样期望你每天叫她“老婆”,想要和你步入婚姻的殿堂,再和你拥有满满一辈子的回忆。但是,我的朋友,这件事谁都没有错,你不用自责,不要内疚,这只是上天的安排。我相信,孔肖吟以后会是个好妈妈,好妻子的。
       还有,其实你挺幸运的,因为在这个世上有两个女人爱你如生命,一个拼死为你生下了李念芮,一个用下半辈子陪着你和李念芮。

       祝你幸福,我的朋友!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听闻过往,十忆九伤。

        

     

     

      

       

评论(108)

热度(2830)

  1. 共3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